【狮兔师徒组】风筝

玄幻AU,年龄逆转。有私设。

诸星真打完老贝耗尽力量后暂时失去仙身,留在氐丘【?】做了一段时间的教书先生。路人小女孩视角。


您说村里来过的凤先生?我知道,我就是他的学生。

先生讲课很好,很有学问,人也好。我们都喜欢他。

他说他马上就姓凤了。我听不太懂,就问他难道您以前不姓凤吗?先生怔了一下,脸有些红,笑着放我们出去玩。我们还是搞不懂,反正就管他喊先生。

但有一回我去小院去得早,撞见先生仰头看着天,神情有些怅惘。

他平时不是这样的呀。

先生对我们那么好,我们也应该对他好。所以我和几个朋友合计了一下,把我们最喜欢的漂亮风筝送给他。

每次我们放这个风筝的时候都会很开心。我们希望他也开心。

先生看起来很惊讶,还是收下了,还给我们糖吃。

我们拿着糖走的时候,先生正努力把风筝系到高高的树枝上。

几个月之后,村里来了个怪人,逢人就打听有没有个叫诸星真的人来过。晚上他也不睡觉,就站在村口看着天发呆。我们都怕他,可他好像一点不在意。

终于有一天他来了先生的小院,因为我阿娘告诉他这儿有个新来的很博学的先生,他可能知道。那时候我们在上课,他突然就推开门进来,大家都紧张兮兮地看他,怕他突然发疯。

那怪人看着先生愣住,站在门口不动了。

我看到先生眼圈有点红了,怪人也是。

他向先生那边伸出手,好像要拉先生,这架势跟上个星期被先生赶跑的人牙子一模一样。我怕先生也被拐走,壮着胆子和邻居弟弟跑过去,拉着先生蹲下和我们咬耳朵。

先生先生小心坏人!弟弟贴在他耳边说。

先生先生别和他走!我贴在他耳边说。

先生笑了,摸摸邻居弟弟的头(真不公平!先生都没有摸过我的头!),然后站起来,去够怪人的手。

当晚,先生把我们都叫过来,遗憾地说他要走了。我们都舍不得他,可他貌似非走不可的样子,我们也就不拦他了。

隔了一天村里人去收拾他的小院,腾给新来的先生住。我去上课,没有再看到那个风筝。邻居弟弟说,他看到先生把风筝带走了。

散学之后我看到天上有一条宽宽的红线,很长很长,好像把天也劈开了。阿娘告诉我,是上面有神仙在合籍。

此时我看到天上飘过一个漂亮的风筝,顺着红线飞向远方。

于是我双手合十,默默祈祷,希望先生能从此平安喜乐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EPASA | Powered by LOFTER